重大科学机密,喝过水的人死亡率高达百分百!

  十五岁的赵理找到了自己的月亮,他第一次那么迫切地想要和一个人牵手。


  

  

  心是个简单又复杂的东西。赵理捂住胸口,感受胸腔里那颗跳动不停的心脏。从学姐走过时对他报以和善微笑的那一刻起,赵理就开始了每天多上一节晚自习和高三一起上下学,悄悄护送学姐回家的日子。

  

  在感情这方面,赵理是个十足十的怂蛋。整整一个高三,整个高一都知道他们的口嗨极草暗恋高三学姐,每次说要表白都不会开口。

  

  “理哥,你说你敢怼老师,敢打群架,敢一挑五,怎么就是不敢表白呢。”

  

  在赵理第一百零一次说“我要去表白”并且大刀阔步走去高三校区又灰溜溜跑回来时,他小弟拿筷子戳了戳牛肉面,摇头叹气道。

  

  “老子要是知道老子早就跟学姐谈上恋爱了!”赵理揪着小弟耳朵吼道。

  

  “理哥理哥我知道了!”小弟灵机一动道,“网上说不敢表白都是因为太自卑了……”

  

  “你说老子自卑???”赵理加重手劲儿,小弟疼得嗷嗷直叫。

  

  “理哥不自卑!是我自卑!”小弟立马哭丧着脸改口。

  

  赵理哼哼一声,松了手,起身给这顿饭付钱,回来时还给人带了瓶饮料。

  

  “理哥,又是你请啊……”

  

  除去脾气不好,学习不好,感情方面是个怂蛋外,赵理还是很不错的,长得帅不说,还重义气又大方,对朋友也是两肋插刀,而且这个不把钱当钱的富二代几乎是天天在请人吃饭。


  是不是酒肉朋友这都有待商榷。

  

  当然赵理从没有要求过任何一个人当他的小弟,只是这些人戏多,非要追着喊,他没法。


  “哦对了,理哥,明天学姐就要高考了。”

  

  明天就是高考了,也就是说学姐要进入人生中最重要的关卡了。这么一想,赵理整宿整宿睡不着觉,心里紧张得不行,好像去考试的是他自己一样。

  

  学姐会不会忘带准考证啊?学姐紧不紧张啊?学姐铅笔削好了没啊?

  

  赵理睁了一晚上眼,天刚亮就匆匆洗漱蹲学姐家楼下去了,悄悄送学姐去学校,看平安她进了校门才跑去吃早点。

  

  吃完早点赵理怕学姐真没削铅笔,就买了俩2B铅笔蹲在校门口,因为等待的时间太过漫长难耐,他又去买了小刀把铅笔削好了。


  一旁接到电话迅速敢来的小弟表示看不透这波操作:“理哥你削铅笔干啥?”


  赵理懒得理小弟。


  随着校门口大挂钟里的时针慢慢移动,校门口周围聚集的家长也渐渐多了起来。


  赵理突然发现,在这一年里,他从来没见到过学姐的家长。


  父亲、母亲,或是任何一个亲戚,他都没见过。


  没道理啊,总不可能一年遇不到一个吧。


  他将这个疑惑告诉了小弟,小弟一脸惊讶:“理哥你不知道吗?学姐的父亲是殉职的警察,母亲是新闻记者,学姐是烈士子女啊。”


  赵理当场石化,差点没变回来。


  总之高考就在赵理“啊啊我以后要保护学姐关爱学姐给她爱!”的宣言中度过了。


  高考结束后赵理还是像个痴汉一样悄悄尾随学姐,送她回家。


  赵理没有一刻忘记过那天的黄昏。橙红色的天空、橙红色的云,以及学姐转头时发自内心的笑颜。


  “赵理同学。”学姐停下脚,转身笑盈盈道,“谢谢你这一年送我回家。”


  “现在时间还够,赵理同学,跟我走吧。”


  学姐买了两听可乐,让赵理提着,他俩并肩去山上看了落日。


  赵理偏头看了看学姐,原来并肩是一件这么简单的事情。


  他们看的日落是和所有日落一样的日落,也和所有日落一样美得震撼人心。


  学姐手撑在栏杆上,微微眯眼感受拂面的微风。


  “赵理同学,最开始几天我还以为是哪个变态跟踪狂呢。后面听说你喜欢我的时候也完全不敢相信,毕竟我这么差劲。”


  “完全没有!学姐一点也不差劲!学姐是全天下最完美!”


  讲实在话,学姐不是那种特别漂亮的类型,但是也说过了,心是个简单又复杂的东西,看对眼了就是看对眼了,看对眼了就是好。


  “谢谢你安慰我。我自己什么样我很清楚。”学姐的可乐碰了碰赵理的可乐,发出清脆的碰撞声,“而且我一点也不为‘差劲’的自己自卑。我高考结束了,有足够的时间做自己想做的事,而且有信心考上心仪的大学。”


  “噢噢。”赵理完全没料到学姐会这么说,他准备的一篮子安慰的话都给咽了回去。


  “我只是想倾诉一下。如果你不愿意——”


  “我愿意!”赵理立马接道。


  “谢谢。”学姐笑起来。


  如小弟所说的一样,学姐的父亲是警察,还是缉毒警,母亲是记者,都是忙碌不得空的职业。他们没有给孩子足够的时间和关爱,但是学姐很懂事,好好学习努力生活,从不让父母操心。


  学姐母亲是真的很忙,即使是学姐父亲离世,也只短暂回家待了一个星期,又再次投入进了工作。更别说节假日,学姐都是一个人过,所以赵理于她而言,更像是无声的陪伴。


  “但是跟踪这种的……我不赞同。”学姐严肃道。


  “我没有坏心的!”赵理连忙摆手。


  “我知道啦。”


  学姐转过头去,夜幕四合,夜星聚集闪动,围在那明晃晃的月亮旁边。


  赵理看着学姐侧脸,这一刻,他觉得自己也只是千万夜星中的一颗。


  


  到学姐家的路赵理不知道走过多少遍了,比回自己家还熟。他又想起学姐笑起来说“明天见”的样子。


  啊……


  好想天天都能见到学姐啊。


  很可惜,学姐高考完一周后就去旅游了,等她回来时赵理也陪家人去旅游了,两人完全错开。


  


  学姐失踪三个月了,这三个月赵理从没有放弃寻找她。


  这节是自习课,赵理趴在桌上假寐,可他耳边一直有嗡嗡的杂音,吵得他睡不着。


  “喂,你们听说了吗……”


  “你是说……的事情吗?”


  “对啊,好可惜啊,这么年轻。”


  “小声点!不要让理哥知道了。”

  

  ……


  知道什么?


  “知道什么?”


  “理哥,你,你醒了?”小弟神情复杂起来,支支吾吾说不出个所以然。


  “知道什么?”


  赵理有点恍惚,他好像在梦里听见了学姐的名字。


  “理哥……学姐她,找到了。”


  “她现在在哪里!”赵理立刻清醒过来,拍着桌子站起身。


  “现在的话……殡仪馆吧。”


  仿佛落入冰窟,寒气攀上手脚,意识也被冻结。


  殡仪馆吧。


        “学姐和她妈妈都……离世了。警察说,尸体是在荒野发现的,胃里还有毒/品残留……你还记得吗,学姐的爸爸是缉毒警,虽然已经殉职了,但家人还是被毒/贩……报复了……”


  


  


  时光转瞬即逝。人没有了,日子还要过。


  元旦晚会那天赵理包了条船在江上和全班同学一起过。


  时针指向12,智能手机屏幕上的时间变为00:00,新的一年开始了。


  “咻”的一声,夜空接二连三绽开烟火。


  赵理朝被火光映满的江面伸出手,企图抓住江水之上的那一弯月亮。他的手臂穿过了江面,惊动了月影。


  那明晃晃的月亮化为他握不住的江水,波纹,在他指尖消散。


  赵理不再是星星,他失去了月亮。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6 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